JeansAddiction|JJBA AoT

说点🐞🦁️(1)

好困,今天美美耽误了晚睡了,本来想为明天的跨年好好休息,这下有时间了,我来说说GioAbba🐞🦁️。


我好想做一个统计呀,像这样的:

同人中作品中,阿帕基屡屡看乔鲁诺不爽,因为布加拉提和乔鲁诺而争风吃醋,为难乔鲁诺。


实际上原著里面,阿帕基仅仅x次语言攻击乔鲁诺,x次行为上为难他,x次……大多数时候他都是一个有着清晰目标和(不太健康)的自我定位和行为准则的男人。他对于乔鲁诺的行为态度,也是基于自己的准则。


后来我发现这个x次和省略号里的内容太多了,完全不能造成前后对比的冲突来引出大家对刻板印象之下真实的阿帕基的思考。


有点为难啊,也没有时间去写小论文了。


尽管这种情况下,还有更不利的条件,我见到过做到这点的写手。


这是一个写花承的老师,认真看过花承文的读者应该知道我提到的是哪位写手。她曾经写过一篇打破花京院典明刻板印象的文章,我觉得非常好,可以借鉴一下写一篇雷欧阿帕基的。但是,几年过去了,同人不一样了。我也逐渐沉迷自己的角色解读和表达,逐渐把《乌合之众》的观点纳入一些现象中(排除勒庞对妇幼的偏见歧视)。


说到花承,我又想多说两句。Lyrica有个我很喜欢的观点,A和B两个角色的左右,她会选择创作时ooc更少的那个排列方式。承花和花承,艾利和利艾,都是基于自己的判断,这里的“ooc”仁者见仁了。肯定会有自己的判断,但是当Lyrica把事情用简单易懂的意思说出来,我们就像站在了一个圆形战线的不同钟点方向上,我们可以互相开枪但是我们是战友!因为这条战线有三百六十度!或者说像棒球场一样可以从钻石形场地延伸到无边宇宙!

阿帕基并不是从内到外无时无刻针对乔鲁诺,漫画里很清楚地埋着他对乔鲁诺感情态度的线,他潜意识里的问题如何在乔鲁诺这一人格的人面前突然浮现,这之间有什么作者没有描绘的过程,他经历了还有其他什么变化……到最后他如何交付信任……非常耐人寻味。因为乔鲁诺是乔鲁诺,所以他和作为阿帕基的阿帕基才会发生这样的故事。


我真的好喜欢那位写手,我喜欢同人的多元,这样可以让我去发掘去欣赏,这是件多么有趣的事……希望多点不一样的有趣吸引人的创作者。我最害怕没趣了!

评论
热度(6)

© Ithurtstobecome | Powered by LOFTER